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泸州市委会举办“致美四川•健康泸州进百校”项目师资培训

  为深化“致泸合作”,加强“致美四川•健康泸州进百校”师资储备,123日上午,致公党泸州市委会在泸召开致美四川健康活动座谈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对“致美四川•健康泸州进百校”师资进行培训。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原主委陈杰,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直属工委副主委、省委会青年委主任唐浩,省委会社服委副主任吉茂德应邀出席会议并对“致美四川”项目进行介绍和培训。致公党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殷君国主持会议。

  陈杰在讲话中指出,实施“致美四川”项目的目的是通过搭建平台,组织和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关心、关注、关爱贫困地区少年儿童,通过在习惯养成、身心健康、卫生物品捐赠、安全意识和技能、阅读与写作等方面提供帮助,达到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目的。陈杰希望各方面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能够围绕“进一步开放合作,进一步互补共赢,进一步务实惠民”的要求,推进“致美四川”项目高质量实施,更好服务贡献社会。

  会上,唐浩和吉茂德详细介绍了“致美四川”项目和“脸盆计划”产生、发展和执行情况,并对项目内容及实施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致美四川”是一项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办,以脸盆为纽带,通过给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赠送脸盆、毛巾、香皂以及其它卫生用品,对学生、教师、家长进行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禁毒、防艾、地质灾害自我保护等培训,致力于推动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孩子及家庭享有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旨在通过行动改变孩子,并通过孩子的自助与互助改变家庭,依靠家庭推动社区,进而推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文明进程的公益活动。随后,与会人员就课程标准、讲师团队培养、2021年活动选点等进行了讨论。

  叙永县副县长吴立凡参加会议。团市委学少部干部包佳琦应邀指导培训。

  科瑞德制药副总经理陈功政,致公党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致公党泸州市委会科技教育委员会委员程琴,致公党泸州市委会西南医科大学支部副主委范颂,致公党泸州市委会医卫支部副主委姚安明参加座谈。

(作者 谭希 审核 杨志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