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荣获致公党中央及省委会抗疫先进集体表彰

 

  近日,在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期间,表彰了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公党绵阳市工委荣获“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也是全省唯一获奖的致公地市组织。日前,在致公党四川省委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再次被表彰为“致公党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积极响应中共中央、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汇聚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的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动员部署,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发生后,工委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召开主委会议,向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以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为单位的工作组,建立每周报告制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信息宣传等工作。 

  发挥智力优势,为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时刻关注疫情变化,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汇集各方专业意见,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途径和方式,报送意见建议49篇。其中,省政协采用4篇、省委统战部《党外人士意见建议》采用14篇,致公党省委采用30篇、市政协采用11篇,为党委政府科学防疫、依法防疫提供了重要参考。

  发挥人才优势,广大党员奋战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市40余名党员坚守在医务战线、相关政府部门和其他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刘敏等9名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各自医院的预防分诊、发热门诊和紧急门诊轮值等岗位上,选择做无畏的“逆行者”;杨邦琼等20余名政府部门公职人员,坚守在防控应急指挥、关卡点值守、社区志愿服务、疫情联防联控等工作中,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王钦甲等10余名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商协会负责人,运用各自行业优势,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学生寒假生活、保障商超物资供应、创作抗疫文创作品等方面,助力疫情防控。

  发挥资源优势,协调各方力量为疫情防捐资捐物。组织全市党员参与致公党中央发起的“致公爱心小包裹”专项认捐活动。全市党员积极为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沙窝乡卫生院捐款,为绵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绵阳市四零四医院捐赠医用防护服。联谊专委会向意大利中国贸易促进会、韩国庆尚北道、泰国清迈市等部门和地区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20余名党员企业家为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社区及儿童福利院捐赠医用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中药药包、滞销蔬菜等物质,帮助疫情受困人群共渡难关。据不完全统计,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主要包括:资金18万元,价值5万元的防护服,62万元的口罩,12万元的消毒酒精和消毒液,1万元的预防中药,9万元的生活物质,2万元的时令蔬菜。

  注重舆论引导,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合力。把疫情防控宣传和疫情中党员的思想舆论引导,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引导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党员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以及全市致公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及时转载转发和宣传报道。编辑《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绵阳致公在行动》专报7期,编辑党员专题报道8期,宣传报道30余名党员的防疫事迹,多篇信息被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四川省委、绵阳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转载选用。

  此外,部分基层组织和党员分别被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表彰。何显兵荣被致公党中央表彰为“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致公党游仙区基层委员会获“致公党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王钦甲、刘敏获“致公党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者 章文超 审核 杨志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