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新年前夕,致公党员向“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捐赠爱心物资

  新年前夕,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思想宣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党员高善峰创办的品牌公益项目“小善叔叔信箱”的信封即将用完。“小善叔叔信箱”项目使用的是专用信封,免费提供给全省14个项目点的30000名中小学生给项目组写信使用,同时项目组给孩子们回信时也要使用。

  一直支持关注“小善叔叔信箱”项目发展的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党员、新加坡信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楷荣,了解到项目组的这个需求后,便在新年前夕,以最快的速度联络到印刷厂,按照项目组的要求,首批印刷了10000个来信、回信的信封,捐赠给“小善叔叔信箱”项目组(价值10000元),供孩子们给项目组写信、项目组给孩子们回信使用。徐楷荣告诉项目组负责人,“小善叔叔信箱”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告知他。

  远在千里之外4250米高原上的甘孜州石渠县的孩子们,在收到“小善叔叔志愿者”的来信和新的信封后,双手举着收到的信,兴奋地面对镜头,一遍一遍地说着“我收到了您的来信”“谢谢小善叔叔”!

  致公党员徐楷荣主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机电成套设备进出口及能源和电力项目咨询专业服务供应商等,公司立足新加坡,辐射越南、柬埔寨、缅甸、老挝、印度尼西亚及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同国内的央企及川内大型国企形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了解,这既不是徐楷荣第一次开展公益捐赠,也不是他第一次向“小善叔叔信箱”进行捐助。过去两年,徐楷荣多次参与“小善叔叔信箱”公益服务,向该项目捐赠所需物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楷荣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及四川省委会的倡导,通过向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助力武汉抗疫。

  “小善叔叔信箱”通过设在学校里的实体信箱,重点帮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城乡留守儿童、藏区困境青少年等群体,鼓励他们将心里话投至信箱,倾诉给“小善叔叔”,由志愿者组成的“小善叔叔”们,针对孩子们面临的学习问题、心理烦恼和成长困惑,及时精准回应,引导他们学习好风气、养成好习惯,着力解决他们“学习需要助力、情绪需要疏导、成长需要关爱”的现实需要。“小善叔叔信箱”2017年开展服务以来,一直有致公党员在以各种形式参与服务。

  目前,该项目在成都、泸州、甘孜藏族自治州等地党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已经在14所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年惠及3万余名中小学生。截止至2020年底,活动收到并回复信件共计5.5万余封,约2800余万字。其中,62%来信提到的成长困惑与现实诉求得到了妥善解决,或所面临问题得到了适度缓解,有效化解了家庭可能面临的矛盾与烦恼,进而解决了由此可能引发的各类社会问题。黄先明、罗冠英、李建杰、彭祥顺、赖凯、彭怡岚、兰新宇等数十位四川省内致公党员,先后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小善叔叔信箱”的公益服务中,或捐款捐物,或亲自回信,使该项目成为致公党员热心公益、服务社会重要的实践平台,共同打造了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既助推了健康社区心态的形成,又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为社会基层治理贡献了“小善叔叔”的力量。

  “小善叔叔信箱”项目经验先后进入四川省扶贫办工作简报、成都市人民政府援藏办工作简报等,2020年更是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金奖、全国赛铜奖等奖项。

  (作者 田福 审核 杨志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