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山东烟台市委深入开展“同心·服务社会实践月”活动

  致公党烟台市委按照致公党山东省委提出的“强化责任、积极作为、突出特色、优化品牌”的社会服务工作思路,整合内外资源,拓宽服务渠道,坚持社会服务与组织优势相结合,坚持社会服务与党派特色相结合,坚持社会服务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坚持社会服务与本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相结合,积极创新工作形式,搭建服务平台,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向品牌化、平台化、长期化方向发展。在今年“同心·服务社会实践月”活动期间,致公党烟台市委梳理整合了以往社会服务工作经验,启动了社会服务“四项工程”,使致公党烟台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由一个个品牌提升为系统工程。

  一是实施“致公·文化公益进社区工程”。5月7日,致公党莱山区支部为莱山区南水桃林村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图书,正式启动了文化公益工程。该工程将通过为社区、学校捐建致公书屋,资助社区、农村文化大院建设,举办书画笔会、展览,为乡村民俗文化建设建言献策等形式,推进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二是实施“致公·安全急救进校园工程”。5月26日,致公党烟台市委在开发区高级中学举行了捐助仪式,为开发区范围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提供了价值10万余元的1100个“爱心急救包”。接下来,莱山区支部将会为莱山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的450个班级配备急救包,并计划逐步实现有致公党组织的县市区城乡中小学、幼儿园爱心急救包全覆盖。通过捐赠活动,将生命安全意识贯穿于学生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建立起“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生命观。

  三是实施“致公·美丽乡村建设进农村工程”。5月18日,致公党龙口支部来到来到“同心烟台·社会服务践行基地”——海岱镇沟头于家村, 为该村捐助2万元,整修村内道路,同时介绍村民到党员企业就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同时加强与龙口沟头于家村、莱阳濯村等村的联村共建,引进资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为莱阳濯村引进了西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实际投入资金已超过1亿元。

  四是实施“致公·引凤引智进烟台工程”。近日,致公党烟台市委主要领导先后到烟台市莱山区、高新区、开发区调研,了解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情况,着力发挥党派“侨、海”优势,搭借致公党中央和省委海外联络平台,做好引凤进烟工程;加强与致公党省直高校支部的沟通联系,做好引智进烟工程。

  在开展好以“四大工程”为主体的社会服务活动的同时,致公党烟台市委充分动员全市党员力量,持续深化社会服务践行基地建设,优化“同心医疗”“同心科技”“同心烟台·社会服务践行基地”等社会服务品牌,开展了咨询讲座、捐资助学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

  一是发挥“侨、海”优势,引进资金捐助社会公益项目。5月7日,经致公党烟台市委联络美国铁姆肯基金会与烟台市美术博物馆签署了协议,捐助13.2万美元用于书画藏品库房设备改造。这是自2006年以来,经致公党烟台市委联络,美国铁姆肯基金会为烟台市捐助的第9个社会公益项目。

  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法律科技医疗知识讲座。芝罘区一支部、二支部组织部分法律界党员到侨资企业走访,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鲁东大学支部赴烟台金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6个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咨询服务活动,推动校企合作;致公党烟台市委在黄务第十五中学开展“同心卧龙,科普启明”活动,致公党党员为师生们讲解防震减灾知识;芝罘区二支部党员以“情绪那点事”为题为孕妈们进行心理辅导。

  三是发挥践行基地载体作用,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莱阳支部组织党员到“同心烟台·社会服务践行基地”——莱阳市特殊教育学习走访慰问,给孩子们送去了文具、书籍等1万元的学习生活物资,跟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据统计,在“同心·服务社会实践月”活动期间,致公党烟台市委及支部共开展服务活动10次,参与党员80人次,受惠群众6000余人次,捐献钱物合计107万余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