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坚定新时代使命担当——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王桂英等5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畅谈聆听总书记讲话感受

3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殷切期望。

达建文、王桂英、王效彤、张国俊、相开进5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总书记以深沉的历史眼光、严密的统战思维,阐述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应该怎样把握历史和传统,怎样坚定新时代使命担当,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山东主管合伙人张国俊委员说:

总书记来到我们中间,认真听取发言,和我们亲切交谈、共商国是,让我们既感到无比激动,又感到使命光荣,决不能辜负总书记的信任和嘱托。从总书记的言谈话语中,深刻感受到总书记的大智、大信、大勇、大谋、大公,深刻感到有这样的领袖引领中国发展,确实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

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相开进委员说:

总书记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从政协的性质地位、政协委员怎样发挥作用,把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在国家治理方面的优越性阐释得清晰明了,我们听了很受鼓舞、倍感振奋。

 

  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就曾讲到五一口号的纪念活动。委员们认为,五一口号的发布承载着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风雨同舟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重温这段历史,就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能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委员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联系现实,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为民主党派、无党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

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委员说:

总书记要求我们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道实情、献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这是对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殷切期望。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一定努力向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学习,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达建文委员表示:

创新归根到底是人的活动,凸显着人才的重要性。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企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必须认真思考创新、人才问题,付诸实际行动。今后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加大创新科研力度,认真工作,扎实履职。

(来源:大众日报,标题有修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