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主委赵家军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认真审议讨论两会报告

  连日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振奋人心,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宣传好报告精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举措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主委赵家军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贫困人口总数明显下降。但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占贫困户总数的比例不降反升,疾病仍然是群众脱贫路上的最大“拦路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也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最硬的“硬骨头”。其原因除了保障水平不足以外,还与“三医”没有有效联动有关。建议进一步优化医保体系,筑牢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建立基本药物全额保障制度,健全健康扶贫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助力精准扶贫。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