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山东青岛市委开展“科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

  3月25日,致公党青岛市委组织党内农业专家赴即墨市鳌山卫镇孙家白庙村开展“科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

  白庙村种植芋头的历史十分悠久,得天独厚的崂山天然山泉水和富含微量元素的沙壤土质,使得白庙芋头个大肉白,品质优良,被评为青岛市名特优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

  据该村原支部书记江崇美介绍,一般每亩芋头纯收入在2万元左右,是村民脱贫致富的好路子。但是,随着芋头的连年种植,由于土壤中累积的病原菌越来越多,导致芋头重茬病害逐年加重,产量和品质大大下降,成为村民急切盼望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致公党青岛市委得知这一情况后,从2016年开始,多次组织青岛农业大学支部党员罗小勇、杨从军、金玉兰、李德龙等农业专家到该村采集病株进行室内分析,查阅资料制订科学方案,深入田间开展防治实验,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今年新一季芋头种植前夕,致公党青岛农业大学支部的党员,又带着农药、地膜,亲自下地施药、覆膜,在总结过往试验的基础上,组织实施了四项防治实验,以期进一步验证、深化前期试验成果,进而制定简单易行的防治规范,帮助农民芋头种植增产、增入。(致公党青岛农业大学支部  杨从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