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山东青岛市委提案得到市卫计委面复

  4月20日,青岛市卫计委就致公党青岛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组织提案《关于构建我市医疗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体系案》进行面复。致公党青岛市委秘书长娄红民参加面复。

  随着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何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构建医疗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是需要认真研究的重大问题。致公党青岛市委建议,分层次、分步骤构建医疗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打造科学的、可扩展的平台体系。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治疗的新模式、新手段,建立快速精准的智能医疗体系。探索智慧医院建设,引导高科技企业开发人机协同的手术机器人、智能诊疗助手,研发柔性可穿戴、生物兼容的生理监测系统。

  市卫计委高度评价致公党青岛市委的建议,并从“互联网+医疗健康”行动计划、建成区域诊疗“一卡通”及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基本公共卫生信息化管理、基础数据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答复。

  青岛市卫计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医改处处长李传荣,市卫计委农社处处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万波,市提案办张永友处长,提案主要执笔人、青岛创芯卓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面复。

  (致公党青岛市委联络处 李建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