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山东省委“致公•社会服务进乡村”活动成功举办

  5月26日,致公党山东省委在济南市章丘区宁家埠街道宁二村开展“致公•社会服务进乡村”活动。活动以关爱老人健康,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要内容,抽调了致公党山东省直四支部、六支部和山东省胸科医院支部的20余位医疗、农林、法律专家为村民服务。致公党省委海联部有关负责同志、四支部主委安伯海、六支部主委王承建和省胸科医院支部主委王成参与活动。

  这是新一季“致公•社会服务实践月”诸多活动中的一项。每年5月是山东致公各级组织集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时间,“致公•社会服务实践月”已荣获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今年“实践月”主题是: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加大扶贫攻坚参与力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以实际行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为提供有效服务,确保活动高质量,筹备人员提前与宁二村村委会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村民所需,有针对性地组成了医疗服务、居民医保政策咨询、种植技术指导等3个技术小组,还成立了协调组、保障组,负责现场秩序维持、引导、服务,保障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活动中,医疗专家们对前来就诊的老人作了系统的查体并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对老年常见病的诊断、用药及相关治疗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尽的宣教和咨询服务。在了解到村里一些七八十岁高龄的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到活动现场接受服务后,几位医疗专家兵分两路,为13个家庭进行了上门服务。现场还对医保政策、报销流程等进行了介绍,就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在村里农业科技示范园,来自山东省林业厅的党员专家对新品无花果、无籽柿子树等果树栽培给出了建议,助力该村改变传统农业结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本次活动现场服务村民200余人次,入户服务13人次,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医疗资源和温情服务,十分高兴,在表达了感激之情的同时,希望今后活动能持续进行。(孙昕、王成、闫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