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菏泽市委举办“致公讲堂”启动仪式

    6月10日,致公党菏泽市委与菏泽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致公讲堂”启动仪式在中共菏泽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敏应邀出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应邀出席仪式并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致公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朱明燕主持会议,市质监局副局长、致公党菏泽市委副主委李军,市社院 办公室主任、致公党菏泽市委副秘书长乔勇燕,致公党菏泽市委各支部主委,致公党骨干党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孙凤云指出,菏泽“致公讲堂”是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提出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致公党山东省委关于“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开启“致公讲堂”要求的具体实践。“菏泽致公讲堂”的举办,将对我们不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对我们今后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促使广大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在深入学习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了切实办好“致公讲堂”,一要统筹谋划,把“致公讲堂”办成各级组织凝心聚力的活动阵地。二要加强领导,使“致公讲堂”成为提高党员能力和素质的学习平台。三要扩大影响,把“致公讲堂”做成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品牌。

    吕文军要求,致公党广大党员要认清举办“菏泽致公讲堂”的重要意义。通过举办“致公讲堂”,进一步提高广大致公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要把菏泽“致公讲堂”打造成完善组织活动机制、提升党员综合素养的活动平台,使致公党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同时,广大致公党员要把“致公讲堂”与履行民主党派职责结合起来,为全市“决胜小康社会,实现后来居上”贡献力量。

    靳海岩作了题为《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讲座,就致公党党员如何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进行了详实的阐述;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致公党山东省直二支部副主委李卉讲述了身为一名律师,将日常法律工作和参政议政相结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寻找推动法治进步发声口的经验分享;致公党菏泽市委副主委李军就今年下半年参政议政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位党员在完成自身岗位工作的同时,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发挥作用,从多方面继续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菏泽“致公讲堂”是致公党菏泽市委落实致公党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优秀载体,旨在提高广大致公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引导广大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