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淄博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与张店区二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到来之际,6月9日,由致公党张店区二支部发起并主办,致公党淄博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与中共恒久党支部联合参与的“走进总理故居踏寻伟人足迹”红色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泽,市委副主委、张店区基层委主委姜红,市委委员、张店区基层委副主委王玉杰,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店区基层委副主委、二支部主委王敏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馆,党员们集体瞻仰了周恩来同志汉白玉像,并向周总理坐像三鞠躬,接着参观了仿西花厅,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实地感受了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丰功伟绩。周恩来故居是举世敬仰的周恩来总理的诞生地,是这位历史伟人一至十二岁童年生活的摇篮,一幅幅黑白留存的老照片再现了总理光辉的一生,年少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情怀,晚年时重病依然情系人民的舍己奉献,党员们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在巾帼教育基地——邓颖超纪念园,党员们详细学习了邓颖超同志的光辉事迹,近距离感受了她以身作则,大公无私,光明磊落,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终生实践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所到之处,大家都凝心驻足,认真观看,仔细聆听。两天的学习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也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

    此次淮安之行,大家重温了革命时代的红色热情,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党员们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共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致公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刘玉泽表示,此次活动实现了“五个结合”,特别是致公党和中共党组织的携手联合具有特殊意义,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致公党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张店区二支部、中共恒久党支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