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临沂市总支部赴江苏、安徽开展“创建军民融合示范区”调研

  6月6日至8日,临沂市人大常委、致公党临沂市总支部主委薛平率调研组到江苏南京、安徽合肥就“创建沂蒙精神特质的军民融合示范区”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并召开了两场座谈会与相关院所领导、专家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中电科38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军转民”项目——“博微智慧立体停车库”项目引起大家的注目,薛平站在我国首架预警机诞生的地方与智慧车库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热情交流。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会与省军区司令部共同组建省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与南京理工大学共建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并成立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咨询委员会,加强了军民融合理论创新。近年来,取得保密资格认证和进入总后物资采购供应商目录的企业数量均为全国第一。

  《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铸就我市动能转换新引擎》是致公党临沂市总支部确立的2018年度“建真言 献实策”调研课题之一。临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抓住军民融合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新机遇,探索具有沂蒙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致公党临沂总支部决定开展此次实地调研。致公党临沂总支副主委高德新、二支部主委程晓华、大学支部主委王言群及副主委宋东明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