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描绘农村发展蓝图――致公党山东省委举办首期“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

 

   6月30日下午,在济南珍珠泉宾馆南礼堂一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掌声不断,220余名致公党党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倾听一位学者的演说。

  “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四个基本点。”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山东大学基层委副主委、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广振娓娓道来,生动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

  这是致公党山东省委紧密结合形势发展,根据致公党中央安排部署,在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中开展的首期“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活动。

  今年5月份,致公党省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活动的通知》,就深入开展致公讲堂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得到各级组织的积极响应。目前,各级组织纷纷制定了开展致公讲堂活动计划,并向致公党省委推荐了16名讲师团成员。

  王广振也是致公党山东省委致公讲堂师团成员,作为法学博士、文化产业管理方向博士后,现任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同时他还是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支部副主委。他长期从事文化产业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地方文化资源与特色文化产业、文化产业项目策划与发展规划、县域文化发展研究、乡村文化与乡村振兴、文化资源大数据等。这次作为首期致公讲堂主讲人作《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也正是王广振多年的研究成果。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亦曾指出,山东“要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6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要求山东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是总书记交给山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致公党省委而言,更是把乡村振兴作为今年参政议政的重中之重,及时引导广大致公党员深刻认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大意义,围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此,致公讲堂第一讲确定了这一主题。

      “‘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活动是今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致公党山东省委秘书长孙晓筠在主持6月30日下午举办的致公讲堂活动时提出了要求。

  致公讲堂通过邀请专家学者等授课,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积极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深化政治共识,稳步推进 “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活动,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