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德州市委赴粤举办市委委员培训班

  6月25日至29日,致公党德州市委会赴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委委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着力强化致公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培训班共有五项课程,分别为《学习中国致公党新党章》《多党合作制度与参政党能力建设》两堂专题讲座和《华侨文化与祖国向心力》《致公党历史传统教育》《爱国主义与民主党派历史教育》三项现场教学。

  《学习中国致公党新党章》专题讲座,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吴毅讲解,吴主委结合党史党建,对新党章做了详细注解。《多党合作制度与参政党能力建设》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冯颖红教授重点讲解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新”在哪里”“民主党派在国家治理中的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与水平”三部分内容。《华侨文化与祖国向心力》现场教学开在了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该博物馆位于侨乡江门,是华侨精神寄托所在和华侨华人文化的展示殿堂。《致公党历史传统教育》现场教学开在了司徒美堂故居,参观学习者从故居陈列的图片和文字中,纷纷缅怀司徒美堂先生伟大光辉的一生,追思和学习司徒美堂先生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格。《爱国主义与民主党派历史教育》现场教学开在了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和黄花岗烈士陵园。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系统地反映了致公党人在反帝反封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建设新中国等各个阶段的历史功绩,反映了前辈领导人、华人华侨和致公党人为振兴中华所做的重大贡献。黄花岗72名烈士中,有68名是致公堂洪门人士,激励着致公党员继续发扬致公精神,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发展献策献力。

  本次培训班由德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德州市委主委、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马传先带队,致公党德州市委副主委刘红梅、孙金鑫,致公党德州市委秘书长张俊英等十名市委委员及机关同志参加培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