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山东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启动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

  8月3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带领一行人员,来到枣庄市滕州华晨育才小学,开启由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山东女子学院具体承办的“让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霞,滕州市妇联副主席孙玉梅应邀出席并讲话。致公党枣庄支部主委俞淑静,省委直属五支部主委胡俭宏,致公党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杜敬之及部分致公党员代表、致公党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并为孩子们捐赠了由致公党省委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伏治鑫提供的优秀课外读物、书包及文具用品,把致公党员浓浓爱心及时传递到偏远的农村。

  滕州华晨育才学校是枣庄市较大规模的全日制民办寄宿制学校,包括小学和幼儿园两个部分,共有在校学生1500多人,其中留守儿童占总学生数的40%左右。致公党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小霞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对华晨育才学校爱心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精神,在多年进行艺术支教、结对帮扶基础上,由致公党省委妇女委员会发起的又一起关爱妇女儿童活动。通过爱心活动,希望能把对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带到全省各地,传递给更多的人群,真正让每一个孩子从小接触到艺术文化的熏陶,开阔他们的视野、陶冶他们的心灵。同时,也希望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们把所学的知识转换成爱心,转换成社会的一份力量,为更多的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温暖。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的师生,将按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留守儿童面对面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关心、关注留守儿童,诠释爱心奉献真谛。根据孩子们特点,夏令营设置了声乐课、朗读课、舞蹈、手工、绘画、研学基地的素质拓展等内容,同时还安排了参观革命纪念馆、家访、慰问老人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启蒙孩子艺术素养,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让孩子们打开心扉,学会感恩、学会分享,留下一生美好的回忆。

  近年来,致公党省委持续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开展捐建致公书屋、艺术支教等致公服务进校园活动。在致公党山东女子学院支部主委宋小霞的带领下,致公党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积极争取各级组织和党员的支持,做好关爱妇女儿童活动工作,打造艺术支教品牌。2013年以来,妇委会自筹资金,采购支教器材,定期组织山东女子学院优秀教师和大学生支教人才,坚持每周一次往返长清万德镇徐庄村希望小学,对孩子们进行义务助教。通过艺术支教,使大学生树立了社会责任感,孩子们得到艺术启迪、从小在心灵中播下了艺术的种子,形成了一种良好的教学互动模式。 (王得格 李浩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