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青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

  8月3日,致公党青岛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委主委刘光烨参加学习并讲话,副主委莫照兰、王兴武,秘书长娄红民,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省、市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指示、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在全市重点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乘峰会东风、抢历史机遇、学南方经验、优营商环境,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走在前列》的讲话。

  刘光烨指出,全市重点工作会议是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和青岛后的关键节点召开的,是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乘着峰会东风再出发的思想动员会议。同时,也是学南方经验、优营商环境,牢记使命嘱托再奋斗的成果总结会议。

  刘光烨要求,全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深刻领会这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更加坚定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谱写青岛发展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对照这次会议提出的问题认真查摆分析。对照会议提出的问题,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思考分析。要把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深入查摆分析大局意识强不强、创新激情足不足、工作标准高不高、履职作用好不好、工作作风实不实等问题,启发工作自觉,制定改进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加快市委会各项建设实现新发展。

  三是,要聚焦这次会议的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履行职能的重点聚焦到会议确立的优化政府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一次办好”等目标任务上来,组织党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高水平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帮助中共青岛市委、市政府疏堵点、破难点、增亮点。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党员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以才招才工作。要切实加强市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项本领”,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当好中共青岛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