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结缘党派十五载 履职政协一十年

  (一)结缘 .党派

  十五年前,我对党派的认识是不足的,与党派结缘应该追溯到2013年的一次培训。记得,那是2003年11月上旬,我被选派到泰安市委党校参加泰安市第三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通过参加这一期的培训学习我才真正从思想深处去思索、以政治视角去认识我们国家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政治方针,同时还了解到当时我市现有六个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具体发展建设情况。在培训期间,有幸与各党派优秀人士为学友,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大家在一起,不仅增进了沟通了解,而且还加深了彼此感情,我本人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感受到了来自大家给予的很多支持与鼓励。后来这批党外学员中有大批党派精英成长为九三、民盟、民建、民进等各党派组织市委会领导、秘书长,有几位还被任职到市县区级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岗位。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结缘了我国八大民主党派之一的中国致公党!在对中国致公党的建党历史、章程、党派代表人士作了深入了解学习后,经过深思熟虑便积极主动地递交了个人入党申请书,并与2004年12月经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员会批复正式加入了中国致公党,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泰安市爱国统一战线的一份子。从此,与党派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与众多党员们成为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朋友。当时,泰安市共有致公党党员不足十人,党支部也是作为致公党山东省委的一个直属支部去开展具体工作。后来,在致公党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逐步建立致公党泰安市委(筹委)会、致公党泰安市委会,经过十五个年头的发展,致公党现有党员已达一百余人,这个时候的自己也早已融进党派组织这个大家庭,成长为这支年轻队伍中的一名老党员!一路走来,感觉到自己身在其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受益良多!自从加入党派,我就始终以致公党“致力为公”的建党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合作初心,紧紧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步步随着中国致公党行!跟随我们党派几位杰出的代表人士一道,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之中,学中干、干中练,边干边学。十多年来与大家一道践行着“不忘合作初心,一路携手前行”,共同为党派的事业发展、泰安的地方建设尽己所能,发挥着各自的优势、奉献着微薄的力量。因表现突出,在2011年中国致公党泰安市第一届委员会成立之时被选举为第一届市委委员。个人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各方赞誉认可与诸多荣誉勉励,多次被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和泰安市委会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二)履职 .政协

  “政协委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政协委员队伍群英荟萃,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与代表,我本人对政协委员是十分崇拜和敬仰的!2008年1月,我荣幸地成为了一名第十一届泰安市政协委员。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是委员的职责与义务所在,同时作为一名党派成员,积极参政议政也是党派成员参与党派政治生活的具体体现。我本人十分珍惜政协委员这份荣誉,更加地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委员身份,积极树立和维护好委员形象!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围绕每年的政府中心工作、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等搞好社会调研,先后撰写并提交提案20余件,其中提案《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推进泰安市“蓝天工程”》受到市委书记、市长批示并备受各方关注,《关于有效解决女性就业问题,大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建议》被刊发在《泰安政协》刊物上,《关于加强海外人才智力引进,加快推进我市财源经济互促双赢的建议》被评为2014年优秀提案,《关于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创业的建议》作了大会发言,《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城市圈旅游融合发展的建议》被列为2015年重点提案,《关于在我市构建市级电商扶贫平台,大力开展“互联网+扶贫”的建议》被追踪办理......几年来,为了不辱使命,坚持做到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在泰安市政协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下,致公党泰安市委会的支持与帮助下,先后被推荐为山东省委办公厅综合信息办特邀信息员、泰安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泰安市政协特约信息员。履职期间,先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0余条,其中所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建议》、《将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工作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做好新形势下职业技能扶贫工作的建议》被山东省政协采用并报送全国政协信息综合办采用,《关于做好雨水有效收集利用节约保护水资源的建议》、《重视解决“在世认证”问题的建议》被中国致公党中央采纳,《健全农村基层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监督机制的建议》和《人力资源供给侧的技工教育体制亟待改革》被致公党山东省委采用并报省政协采纳。

(三) 体会.收获

  记得有人也曾问过我,党外干部都是啥样的?加入党派图个啥?政协委员都有啥好处?其实,我个人的认识是党外干部也是我们国家党的干部,受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有很多优秀党外干部虽然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身份上不是党员但在行动上、思想上早已经入党;选择加入民主党派,有的只是个人的一个自觉选择,在为党工作和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感觉更超脱、参政议政的机会更多,党派平台更适合自己而已;作为政协委员,就是怀揣一颗为民的热心、凭着一腔干事的热情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个人的真切体会就是“为民鼓与呼,感觉很幸福”!因为不懈的努力,最终得到的是满满的获得感、成就感!鉴于多年来在委员履职过程中的突出表现,个人先后分别被评为第十一、十二届泰安市政协优秀委员,并再次当选为第十二、十三届泰安市政协常务委员。

  新时期赋予新任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必须铭记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作为中国致公党党员,我也将不忘入党初心,继承和发扬我党光荣历史传统。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我也会不忘委员初心,继续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向着中国梦,踏上新征程,收获新希望,树立新形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