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青岛市委举办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培训班

  11月11日至17日,致公党青岛市委在重庆大学举办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培训班。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青岛市委主委刘光烨出席并讲话。

  刘光烨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新型政党制度理论,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中共青岛市委的中心工作,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城市创新发展等重大问题,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升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整体水平。

  培训班邀请重庆市委党校原副巡视员戚攻、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汪守军等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到重庆民主党派陈列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地学习,就新型政党制度理论、我国现代经济体系、宏观经济形势和社会热点、五种能力建设等,进行了系统学习、深入研讨。

  期间,刘光烨赴致公党重庆市委就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进行交流。市北区基层委与致公党南岸区委开展了结对活动。

参训党员表示,通过学习研讨,加深了对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对民主党派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有了更全面的思考,增进了共识、坚定了信念、提升了能力。

  致公党青岛市委副秘书长闫玮,基层组织领导和骨干党员,及参政议政处的同志等,共计40多人参加培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