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菏泽市委举办党员主题教育培训会

  11月8日,致公党菏泽市委主题教育培训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主持会议,致公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朱明燕主持会议,市规划局副局长、致公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孔兆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致公党菏泽市委副秘书长乔勇燕,致公党骨干党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上午,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王观利应邀到菏泽市委党校,参加致公党2018年度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班。王观利以《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紧密结合自己多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实践,列举了大量鲜活的事例,从自身参政议政的情况、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小结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下午,菏泽致公讲堂第二期培训班召开。致公党山东省委办公室主任叶双池给大家做了党史和党章的教育培训。叶双池对《中国致公党党章》部分章节内容作了讲解。他讲到,党章是对致公党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参与党派工作的行动指南,希望参训党员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理解作为致公党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理解作为参政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原则。对致公党的起源、建立、发展、壮大、作为、贡献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回顾了数十年来中国致公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光辉历程,生动追忆了海外洪门与致公党、孙中山与致公党的历史渊源,展现了老一辈海外侨胞的爱国情怀和高尚风范,使广大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致公党的历史,进一步提高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

  11月9日致公党菏泽市委组织致公党党员赴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参观焦桐、黄河湾。致公党市委组织党员学习了焦裕禄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期间,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资料,更加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为民操劳的一生。

  通过学习考察,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热爱中国共产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大家表示,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就是要学习焦裕禄同志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贵品质。正是因为有坚强的党性和良好作风,中国共产党才走过了90多年不平凡的历程,历经曲折而不断胜利,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活动过程中,同志们仔细看、认真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和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让大家思想上、心灵上受到巨大震撼和教育。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大家普遍感受到自身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敬业、尽责、进取”的职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既有深度,又有高度,让大家既有理论上的提高,又有实践知识上的感受和体会,下一步将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和体会所学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激励自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菏泽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