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济南市委召开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12月23日,致公党济南市委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致公党济南市委主委王桂英代表致公党济南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共识促发展,主动担当谋新篇,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秀、副巡视员胡振宇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致公党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致公党济南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表彰参政议政优秀调研成果、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全体委员对致公党济南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文秀在讲话中对致公党济南市委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致公党济南市委在新的一年里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传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找准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自身“侨”“海”特色优势,助力省城经济社会发展;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的经验做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素质,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认为,2018年,致公党济南市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提高理论素养为目标,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建设富有成效;坚持发挥“侨”“海”特色,以侨为桥,为侨搭桥,海外联谊取得突破;着力打造“同心圆梦•助力教育”品牌,以捐资助学、法援义诊、扶危济困为抓手,传递爱心“正能量”,社会服务精准高效;着眼增强活力、凝聚合力,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学习提素质、抓作为树形象,自身建设显著增强;坚持“围绕中心转、服务大局干”,推进提质增效,参政议政硕果累累,被致公党中央授予“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发展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致公党济南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助推发展动力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凝聚共识促发展,主动担当谋新篇,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南市委和致公党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