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集中力量献爱心 精心组织见实效--致公党烟台市委开展服务社会实践月活动综述

  今年五月份,致公党烟台市委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统领,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依托同心社会服务践行基地,动员全市致公党党员力量,集中开展“同心·服务社会实践月”活动,力求取得实效。

  一是捐赠图书,助力全民阅读。捐建致公书屋,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烟台,是致公党烟台市委贯彻落实致公党山东省委倡导的“全民阅读·致公党员在行动”活动的重要举措。5月17日,致公党烟台市委组织青年工作委员会和高新区支部为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捐赠了600多册价值1.5万元的各类图书;5月31日,致公党烟台市委组织莱山区支部党员为莱山区第九小学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儿童经典图书,为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节的礼物。

  二是扶危济困,助力精准扶贫。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致公党烟台市委组织党员们走进他们的家庭,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为开展帮扶脱困寻找有效途径。2019年5月19日,致公党烟台市委发起“缴纳特殊党费、资助困难职工”的活动倡议,致公党莱山区支部、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和高新区支部的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仅用一天的时间就缴纳特殊党费近1万元。21日,致公党烟台市委主委王成华和致公党莱山区支部副主委黄晨林将3000元慰问金送到了烟台市某培训中心患病职工手中。5月10日,致公党烟台市委开展关爱困难母亲活动,走访了莱山区解甲庄街道和院格庄街道的四位困难母亲,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为他们送上了4000元慰问金。5月30日,致公党烟台市委组织党员走访牟平区龙泉镇龙泉村,慰问村里老革命、老党员家庭,看望村里的病残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粽子、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物品。

  三是捐资助学,助力教育扶贫。助力寒门学子,筑梦青春少年。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鼓励贫困学生学习进步,5月17日致公党烟台市委组织福山区支部党员在福山区尚德中学举办“期中总结表彰大会”及“青春励志助学金”发放仪式,捐赠1万余元图书作为奖品奖励给期中考试有明显进步的贫困学生,并为级部名次考取前20名的贫苦生或级部名次较上学期期末考试进步80名以上的贫困生,发放24000余元助学金。

  四是关爱特殊学生,助力健康成长。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的成长需要社会的关爱与帮助。5月15日,市委会组织龙口支部党员到龙口市残联-华翼儿童感统培训学校,为这些“星星的孩子”送来了节日的关怀和祝福,给他们带来了十几种精心选择的价值1万多元的感统训练教具。烟台市莱阳特殊教育学校是致公党莱阳支部的社会服务践行基地,莱阳支部多年来一直持续开展助学行动,5月16日,支部党员再次来到学校为学生们捐赠了5000余元的绘本书籍和牛奶。

  五是开展辅导讲座,助力心身健康。由致公党烟台市委主办的“心身健康翠翠讲”活动,主要为学生、职工开展心理知识讲座,已先后举办了近30多期,惠及1500多人。5月7日, “心身健康翠翠讲”活动走进烟台市芝罘区道恕街小学四年级三班,举办了主题为“认识情绪 助力梦想”的心理辅导公益讲座,为40余位孩子进行了现场授课及与家长的答疑互动。

  六是发挥专家优势,助力科技惠农。依托鲁东大学支部专家、教授党员作用,与农业企业开展交流合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5月12日,市委会一行3人到日照市莒县城阳镇大湖村走访山东省志昌葡萄研究所,考察了葡萄苗木繁育、无毒苗培育;5月26日,市委会一行7人到烟台琪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蓬莱市大辛店镇木兰沟村等进行调研交流,了解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并结合党员专业特长为农村和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致公·社会服务实践月”活动期间,致公党烟台市委共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12次,参与党员人数90余人次,所有基层组织参与了活动,服务群众1000多人次,捐赠款物约合8.6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