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山东省委举办2019年各级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培训班

  近日,致公党山东省委2019年各级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培训班在上海举办。致公党山东省委秘书长孙晓筠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各级组织负责人和省、市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

  孙晓筠在讲话中强调,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自觉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争取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激发工作干劲;要按照省委会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找准工作着力点、结合点,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这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上海对外开放先进经验,不断强化优良传统教育和形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集中授课阶段,学员们先后听取了《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如何利用自媒体提升宣传效果》《自贸区的制度创新与东亚区域合作趋势》等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增强了本领。

  在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聆听了关于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通过看展览、听讲解,详细了解了自贸区的发展历程、管理体制、运行现状及发展前景,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更加坚定了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信念。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年度工作中期推进会,各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并对省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孙晓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努力提高履职工作能力,推动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