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青岛市委开展海洋文化发展专题调研

  6月13日上午,致公党青岛市委调研组赴中科院海洋所,就特色海洋文化发展、海洋博物馆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致公党青岛市委原主委相建海,致公党青岛市委副主委莫照兰,市文旅局副局长蔡全记,致公党青岛市委副秘书长闫玮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中科院海洋所召开座谈会,与市文旅局招商引资处、资源开发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及海洋所相关专家学者,就深度挖掘海洋科技文化资源、优化文化产业布局等进行了交流。

  相建海在座谈中指出,青岛应紧密结合城市发展历程,科学整合、不断优化科技文化元素,统筹搞好海岸线的保护与开发工作,以发展健康养生产业为切入点不断破解旅游产业发展“季节性强”的难题,努力把海洋科技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优势产业。

  莫照兰表示,海洋博物馆建设应充分发挥中科院海洋所的优势,深度挖掘建所70年来的人文历史底蕴,以点带面,逐步完善,使海洋所的文化科技资源能够真正成为海洋博物馆建设的基石。

  致公党青岛市委委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场卫生监督处处长杨鸿宾,致公党青岛市委委员、海洋所支部主委李才文,青岛创芯卓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半岛都市报社信网主编修相科,青岛日报社周刊主编张正言,及致公党青岛市委机关的同志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