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到山东调研

  7月30日至3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山东省济南市开展“健康中国人行动”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平阴县人民医院、和圣苑社区卫生室、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现场和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省卫健委、济南市政府、平阴县政府、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推进和助力“健康中国人行动”情况的介绍,围绕“健康中国人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作君充分肯定了山东省推进“健康中国人行动”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健康中国建设的核心是健康中国人,“健康中国人行动”的核心是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中国人行动”涉及到每个人,要全员、全生命周期、全要素抓好落实,要落实好首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则(负面清单)、手册(正面清单),发挥基层卫生部门健康“守门人”作用,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 

  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王桂英、姜明,秘书长孙晓筠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