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施乾平:国庆观礼,这些瞬间激荡人心

  今年,我有幸收到国务院发来参加国庆观礼的邀请,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和广大侨界的一员,获此殊荣我感到既兴奋又忐忑。从9月28日起,我陆续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联宴、国宴,从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到亲历现场观礼阅兵再到参加大联欢,我的心情更是因为亲眼目睹国家的伟大昌盛而澎湃起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也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宽厚胸怀,对和平的热爱和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当总书记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这三个“万岁”时,声震寰宇,气壮山河,更是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也让我进一步增强了参与伟大祖国建设发展的崇高使命感。 

  天安门广场上70响礼炮揭开庆典序幕。这70响礼炮声,让人回想起中国从一穷二白到走向富强的每一个脚步,每一声炮响都是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致敬,都是对中国人民70年奋进历程的致敬,更是中国人民发出的新时代强音! 

  中国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这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阅兵,也是中国军事科技信息化的重要展示。尤其是当装备方队气势磅礴的驶来,我感慨万分,早在70年前开国大典,那时的受阅坦克是“万国牌”,今天,东风-17导弹、长剑-100巡航导弹、巨浪-2导弹……受阅的装备方队70个型号均为我国自主研制,40%以上是首次受阅,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大国重器”。从常规导弹到核导弹,国产军事装备实现了火力、机动力、信息力、防护力的融合,这是支撑强国梦、强军梦的坚强实力,也是维护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强盾牌。充分展示了中国制造领先世界的磅礴气势! 

  在现场观礼庆典,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民族的团结、科技的创新、军事的强大。这是中华民族的高光时刻,也增进了全球华侨华人的自豪感,以及对中国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名海外华侨,我深感:中国崛起让海外侨胞与有荣焉。 

  在新中国发展70年历程中,最令我感触深刻的便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变化。新中国刚成立时,我国的工业基础几乎一穷二白,纵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成长为世界工业制造大国,从产业链末端的“世界工厂”,向自主创新的“中国智造”转变。现在的中国制造不仅形成了完整的制造业体系,并且制造业增加值持续增长。这些变化也给我指引了方向:以“工匠精神”打造卓越中国品牌,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70年携手奋进,70载壮丽辉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侨商,我深刻的明白唯有技术和质量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随着“新四化”趋势的深入发展,下一步,金恒丰将整合资源、全球布局,从“走出去”向“走进去”、“走上去”迈进,引领中国自主品牌向全世界突围。 

  中国的强大成为海外游子坚强的后盾,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命运相连。随着中国崛起,海外华人华侨逐渐从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变为“受益者”,这得益于祖国的日益强盛和经济的快速发展。 

  特别是近几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全世界都在讨论未来中国的发展对全球经济的带动作用。中国人民七十年的智慧与心血,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国际地位的日益提升,时刻展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光明的未来,使我们对新时代中国的光辉前景充满信心,也给予了华人华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与力量。 

  目标越伟大,愿景越光明,使命越艰巨。海外华人华侨定将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充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依托侨界智力、资金、技术等资源优势,拓宽创业视野、保持创新嗅觉,积极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共同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为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灿烂的成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