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青岛市委会举办“艺海抗疫”—阻击疫情网上书画展

近日,由中国致公党青岛市委会举办的“艺心抗疫”阻击疫情书画展利用网络平台对外发布。此次书画展共展出青岛致公书画院20位书画家创作的58幅(件)作品。因为疫情原因,此次书画展采用网上展出的方式进行。

“此次书画展以阻击疫情为主题,展示了风格高雅、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的书法、国画、水彩、篆刻等艺术作品,充满正能量,富有感染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致公党青岛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郭振栋介绍说:“书画展的佳作讴歌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鼓励大家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受住考验、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有的致公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有的积极建言支招,贡献民主党派智慧;有的积极慷慨解囊,多方筹措,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青岛致公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则用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形式,为疫情阻击战加油,为白衣战士“打气”,送上别样的温暖和祝福。

为进一步营造疫情防控氛围,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郭振栋驻会副主委的号召组织下,在党员修相科的统筹组织和主编下,青岛致公书画院的书画家们积极响应,又在短时间内组织了这次“艺心抗疫”致公党青岛市委会阻击疫情网上书画展。

高东方、张凤祥、孙云层、张志钢、马斗进、杨传坤、朱文松、张学正、许晓斌、高杰、高运达、张建波、周红、王宝江、郭斌、代文顺、徐辉、王莹、修相科、王旭艳等20位书画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创作激情,创作了58幅(件)作品参与此次网上书画展。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协同、自觉配合青岛市委市政府工作,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上展现着青岛致公党人“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风采。

2月3日,在致公党青岛市委主办,青岛致公书画院承办的“众志成城 致力为公”网上书画义卖活动中,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认购青岛致公书画院的书画家们捐献的书画作品。经过四个小时的竞拍认购,17位书画家创作的84幅(件)作品均被抢走,累计筹得善款122887元。目前,这笔善款已经悉数捐给致公党中央“致福慈善基金会”,全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益慈善事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