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抗击疫情 烟台致公在行动】(十四)疫情无情人有情 科技防疫为打赢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致公党烟台开发区支部主委、烟台市政协委员、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岩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公司全体员工,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勠力同心、集智聚力,履职尽责,抗击疫情,体现了致公党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科技防疫 加速防疫产品研发

作为在医药行业经营多年的企业家,高秀岩充分发挥隽秀生物公司在生物科技领域的专业优势,迅速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开展疫期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公司小组成员于1月28日到岗,开始紧张的产品研发工作,并很快列入烟台市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公关专项立项项目名单。到2月6日,不到十天的时间里,隽秀生物研发的新型消毒剂就通过重大专项审批绿色通道,获得药监局审批。目前,公司设备调试已经完成,将于下周正式投产。届时,这种新型绿色高效消毒剂将会为市民的消毒防疫提供更多的选择。

这种新型抗菌抗病毒消毒剂杀菌速效,可在短时间内杀灭病原体,10秒杀灭细菌、30秒杀灭霉菌、5分钟杀灭病毒,有效率为99.99%。不仅如此,这种防护液杀菌谱广,具有物理化学双重杀菌机制,防止耐药菌感染;对皮肤无腐蚀性、无毒性;对人体无害;对环境无污染性,利于环保;还能在皮肤表面形成屏障层,阻隔病原微生物,起到防护作用。

 

闻令而动 坚决担起疫情防控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一开始,高秀岩就带头取消休假,代替公司所有的值班干部,每天到园区及厂区巡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于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迅速成立了公司的疫情防控小组,拟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每天对公司办公场所和所在楼层的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安排专人专职负责联络政府机关的统计调研工作,掌握公司每位员工的流动情况,每日上报政府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防范疫情传播承担起企业应尽的义务。

广泛发动 凝聚合力传递正能量

大疫面前有大爱。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秀岩积极组织动员致公党员、公司员工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分别向支部党员、公司员工发出倡议,为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广泛凝聚集体力量,同心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致公党开发区支部党员和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倡议,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收到了党员和公司的2.4万元爱心捐款。高秀岩个人向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还利用公司的采购资源,积极联系供应商,分期分批地采购了价值1.9万元的360副无菌手套以及酒精等物资,捐赠给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有力地支援了开发区抗击疫情工作。在高秀岩的倡议下,公司员工还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报名参加开发区志愿者活动,传递正能量。公司的8名中共党员报名参加了开发区组织部防控疫情应急志愿者,分别到高速公路路口、机场等地量体温、堵漏洞,协助检查、防控疫情,有的还到口罩生产工厂帮忙,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并行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高秀岩和团队没有丝毫的放松,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手企业复工准备。一方面,全力做好公司主导产品——脱细胞基质周围神经修复膜及其他人体组织修复材料的生产。这款产品是我国上市的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周围神经修复专用材料,也是在国际上首次将‘同源组织衍生的材料用于同源解剖位点的修复’理论应用于神经修复领域。该产品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将会造福更多患者。另一方面,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决定新上一条医用口罩的生产线。目前,洁净车间规划设计、设备组织安装、生产许可证申报等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同步推进中,预计2月底或3月初即可投产,日产N95口罩8-10万片,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