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抗击疫情 烟台致公在行动】(十五)致公党烟台市委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烟台市委发出倡议书,成立以王成华主委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尤其要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致公党烟台市委的13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致、无私奉献,在疫情阻击战场上展现出了致公党员的使命担当。

 

捐款捐物 奉献爱心度难关

为支持烟台的疫情救治防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山东省人大代表、致公党福山区支部主委、烟台佳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蕾积极协调集团下属各个公司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动员致公党福山区支部党员力量,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陈蕾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方协调,积极筹措口罩等防护物资,先后为芝罘区人民政府、栖霞市医院和芝罘区的黄务等街道捐赠1500只N90口罩和100套防护服及消毒液等物资。

陈蕾个人向芝罘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并协调相关企业捐款20万元;组织致公党福山区支部开展缴纳特殊党费活动,将13400元特殊党费捐赠给福山区红十字会。当前,医用口罩依然紧缺,陈蕾说,“我还联络了海外的朋友,采购了一些口罩,等到货后,会在第一时间送到医院。”

 

科技防疫 加速防疫产品研发

作为在医药行业经营多年的企业家,福山区人大代表、致公党开发区支部主委、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岩充分发挥公司在生物科技领域的专业优势,迅速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开展疫期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公司小组成员于1月28日到岗,开始紧张的产品研发工作,并很快列入烟台市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公关专项立项项目名单,到2月6日,不到十天的时间里,隽秀生物研发的新型绿色高效消毒剂就通过重大专项审批绿色通道,获得药监局审批,即将于下周进入生产阶段。面对口罩短缺的问题,高秀岩与公司克服困难,准备新上一条医用口罩的生产线。目前,洁净车间规划设计、设备组织安装、生产许可证申报等各项工作都在同步进行,预计2月底或3月初即可投产,届时日产N95口罩8-10万片,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面对疫情,高秀岩发出倡议,号召致公党开发区支部和公司捐款捐物,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收到了党员和公司的2.4万元爱心捐款。他个人向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还利用公司的采购资源,积极联系供应商,分期分批地采购了360副无菌手套以及酒精等物资,捐赠给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有力地支援了开发区抗击疫情工作。

 

志愿服务 道德模范参与疫情防控

烟台市人大代表、蓬莱市道德模范、蓬莱市仙境救援队副队长李卫从疫情蔓延伊始,就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她组织志愿者参与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物资转运、物资捐献等活动。在她和队长的带领下,全队累计捐赠酒精消毒液270斤、84消毒液820斤、防化服2套、KN95型口罩63个、N95型口罩30个、一次性手套1000个、防护服204套;累计走访住户200多户,排查信息;为长岛紧急运输2吨消毒物资。

 

组织画展 凝聚抗疫信心

“快来看啊,‘抗疫情’网上画展开展了!”莱阳市人大代表、致公党莱阳支部副主委、莱阳市图书馆馆长、莱阳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于立宁联合莱阳市的美术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战疫情中的英雄事迹,以作品驰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战胜疫情加油!活动共征集到艺术家们30多幅作品,赞美了战斗在疫区第一线上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不怕感染、勇往直前的工作精神。

于立宁创作的作品《逆行者》被中国女画家协会采用,并捐赠给山东省书画学会,作品将通过慈善总会、爱心企业置换成相关医疗物资,统一捐赠疫情灾区。作品《争分夺秒-致敬抗疫英雄》被中国工笔画协会采用,作品将置换成相关医疗物资,捐赠疫情灾区,她的作品还被烟台画院收录刊登。


认购草莓 帮助果农拓展销售渠道

“亲们:现在,村村封路、市场关闭,农户的草莓现在是大喷期,都卖不出去了,草莓滞销严重!天天农户找我帮助销售,但是,我个人的能力有限啊!不知如何再帮助到农民?”福山区人大代表、烟台圣春秋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怀燕在党员群里发布了求助信息,致公党员们得到消息后,纷纷行动起来,你十盒,我八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果农减轻损失,很快就帮助销售了1000多斤草莓。为了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市委会通过党员,联通了阿里巴巴的爱心助农平台,致公党烟台市委主委王成华又协调地方政府,为农户打通网上平台所需要提供相关的地方证明,真真正正急农户所急,为农户服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