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王桂英:筹建“国字号”中医大学 落户济南国际医学中心

  针对我国目前中医药人才培养现状,王桂英提交了《加快筹建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的建议》,建议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筹建“国字号”中医大学,开展中医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探索。 

  王桂英表示,筹建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中医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契合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事业和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可以从国家层面更好地传承中医文化,让这一古代科学瑰宝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济南是扁鹊故里、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有着深厚中医文化底蕴、丰富的中医药资源、迅速发展的中医药产业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当前正在加快推进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是建设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最佳城市。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作为山东省承担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重要平台,当前已集聚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齐鲁微生物资源中心等高端医疗资源项目,能够很好契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医教研产’办学定位,同时具有快速新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成功经验。”因此,王桂英建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选址筹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