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王桂英:培养公共卫生人才 推进医养结合发展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在此过程中,暴露出我国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些短板。 

  王桂英建议,在国家层面设立公共卫生大学,做好高层次公共卫生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鼓励更多高校尤其是双一流大学设立高质量、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学院,加强人才源头培养。同时,在国家层面组建区域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省市层面组建地方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将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处置融为一体,打通临床救治、科研、培训链条,以实战培养公共卫生人才队伍。 

  王桂英还在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方面提出建议,厘清“医”“养”关系,做到“医”为“养”用。她表示,应加大激励力度,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秀医生下沉到基层。此外,她还建议由国务院牵头、涉及医养结合产业的部门参加,制定可操作性强、标准统一的老年人生活能力评估标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