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人民日报》文章刊登党员邱晓东同志等非洲华侨华人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6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62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第6版以《“中非团结抗疫必将赢得胜利》为题,刊发了包括致公党青岛市委党员邱晓东同志在内的多位非洲华侨华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有关内容摘要如下: 

  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将合作重点向健康卫生、复工复产、改善民生领域倾斜;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免除有关非洲国家截至2020年底到期对华无息贷款债务……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促进非洲发展振兴的多项举措,令尼日利亚金门集团副总裁邱晓东连连称赞。“中国帮助非洲克服疫情冲击,加快复苏经济,真正做到了急非洲人民之所急。”  

  “中国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援非洲国家战疫。在此次特别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又提出支持非洲抗疫及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中国的大国担当令非洲国家政府及民众感佩不已。”邱晓东说。     

   “疫情发生后,我们提供集团旗下3家酒店作为隔离酒店,支持尼日利亚和利比里亚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当地持续捐赠抗疫物资。”邱晓东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