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青岛市委举办2020年参政议政骨干暨新党员培训班

   

  921日至25日,致公党青岛市委举办2020年参政议政骨干暨新党员培训班,组织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辅导,并赴聊城、菏泽、日照等地现场教学。开班仪式在青岛鹏程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学校举行,致公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郭振栋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秘书长闫玮主持开班仪式。 

  郭振栋驻会副主委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增强党派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发挥好骨干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年轻党员的参政履职能力。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提升政治觉悟,用与时俱进的理论武装头脑;要提升组织意识,用真抓实干的行动扛起责任;要提升履职水平,用砥砺奋进的精神锤炼本领;要遵守学习纪律,用严谨务实的作风树立形象。他同时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之间的关系,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同时,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党员的职责,推动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致公党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晓应邀作了题为《合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的专题辅导。他进一步强调了作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工作实践,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调研课题选定、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调研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专题辅导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同志到青岛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学校训练场,实地体验了高炮射击等军事项目。 

  在聊城市学习期间,聊城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聊城市支部主委李涤尘会见培训班一行,并就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等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参加培训的青岛书画院院长高东方、副院长张凤祥和朱文松、张学正、高运达等党内书画艺术家还与聊城支部的同志共同举办了书画交流笔会。 

  培训班参观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并敬献了花篮。在庄严肃穆的孔繁森雕像前,大家深深三鞠躬,表达了对孔繁森同志的敬佩和怀念。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孔繁森同志先进事迹的介绍,仔细观看有关孔繁森同志事迹的图片和影像资料,为孔繁森同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亲民爱民、孝敬父母、勤政廉洁、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又接受了一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实践活动教育洗礼。 

  学习班到东阿阿胶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了阿胶文化和生产流程,参观了中国阿胶博物馆、东阿阿胶体验工厂、毛驴博物馆等,并与集团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感受阿胶历史的厚重与博大,了解东阿阿胶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感受东阿阿胶现代化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 

  中共东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曲成磊和聊城市美术馆馆长李勇、聊城瑜瑞瑄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总经理吕楠、东昌府区妇联家儿部部长史轩铭等致公党聊城市支部党员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菏泽市学习期间,菏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菏泽市委主委孙凤云接见学习班一行,就两市致公党组织加强党务工作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学习班到菏泽市东明县黄河滩区村台建设现场,实地了解滩区居民致贫原因,认真考察迁建工程建设情况。还走进农民画家毛吉志的家,倾听他讲述红色竹林故事,参观他创作的竹林故事系列绘画作品,深入了解竹林新村独有的黄河农耕文化,回顾滩区旧貌换新颜的历程,感受脱贫攻坚工作巨大成就。 

  学习班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反攻,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打响鲁西南战役的第一仗——郓城战斗的历史,学习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 

  在菏泽市学习期间,培训班还到尧舜牡丹产业园、李荣海美术馆,学习菏泽市发展特色农业、文化产业的经验。 

  致公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朱明燕、机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在菏泽期间的活动。 

  在日照市学习期间,受日照市副市长、致公党日照总支主委林彦芹委托,日照市侨联主席、致公党日照总支副主委张宗焕与学习班进行了工作交流。 

  通过参加学习,党员的政治意识得到了提升,理论知识得到了充实,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团队意识得到了凝聚。尤其是新党员们通过骨干党员的“传、帮、带”,加深了对“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传统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参政履职意识,明确了参政履职方向。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力争在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市委会部分参政议政骨干、2020年度发展的新党员、青岛致公书画院成员和致公党青岛市委机关的同志参加学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