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致公党德州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硕果累累
   今年以来,致公党德州市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力度,力求在调查研究上出成果,在民主监督上见实效。目前,多篇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签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选题方向立足“准”。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会迅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对今年备选的征集课题进行初步筛选、反复论证,最后根据课题领域、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等综合考量,确定重点调研课题。 

  二是课题人员组建立足“精”。针对重点课题专业性强的特点,从骨干党员人才储备中选拔组建精干的课题组队伍,确保有充足的调研力量。 

  三是动员部署立足“快”。市委会克服疫情影响,提前准备、积极抓好调研课题相关工作动员和安排部署工作。 

  四是深入调研立足“实”。市委主委马传先多次带领调研组赴县市区深入企业、园区实地调研,注重调研、座谈相结合,适时组织课题头脑风暴,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五是成果把关立足“严”。调研报告初稿成稿后,机关工作人员要反复修改,对观点仔细推敲、条理认真梳理、文字恰当取舍,删掉空话、套话,努力做到“丰而不余一言,约而不失一辞”,使报告的主题更加鲜明,问题更加突出,建议更加适当。 

  通过积极引导致公党员参加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涉及工业、农业、教育、社会建设等多个领域,并且许多调研是跨界、跨行业,体现了致公党组织的行业兼容性。 

  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的及时反映,促使有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祛除了部分阻碍发展痼疾顽症。例如《发挥区位优势  抢抓发展机遇  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新物流》被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后,市公安局向致公党市委会广泛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科学精准“培扶引” 促进更多瞪羚企业健康发展》批示后,市政府完善了机制,出台了新政策,加大了对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我市与德州学院校城融合的建议》提交后,市教体局将依托德州学院建设大学科技园、共建省级创新平台和高水平研发机构等。此外,提交的《关于乡村产业振兴之肉鸡产业的民主监督报告》《创新产业园区运营机制 提升产业集群水平》等调研报告,也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重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