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基层组织优秀活动案例——致公党烟台莱山区支部:“致力为公 乐享口福”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支部简介 

  致公党莱山区支部成立于2007年12月2日,现有党员30人。支部参政议政方面成果丰硕,篇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用;社会服务方面,拥有“致公同心书屋”“春蕾女童”“致力为公 乐享口福”等多项工作品牌。2019年10月,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为支部作为“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联系点”授牌。

  活动目的 

  为帮助解决老人因牙齿缺失带来的种种口腔健康问题,致公党莱山区支部、解甲庄街道办携手烟台莱山口腔医院启动“致力为公 乐享口福”关爱老人公益活动,旨在全区范围内为乡镇、街道的老人进行免费口腔检查,讲解健康护牙知识,为65岁以上的无牙老人免费镶装义齿。

  主要做法 

  前期,致公党莱山区支部与解甲庄街道办、烟台莱山口腔医院等联合商定活动主题、时间、地点。

  2019年7月19日上午8时,60多名老人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根据提前领取的号码依次进行检查咨询、登记、量血压等。医护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对老人们的牙齿情况及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给予牙齿疾病防治建议。对于需要安装义齿的老人,医护人员详细介绍了义齿安装注意事项及流程。同时,此次义诊活动还为老人免费发放了牙刷、牙膏和假牙清洁片等物品。

  活动成效 

  1.增强组织向心力和活力。通过参与服务活动,支部成员,增强了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强化了党派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促进党员积极参与履职参政各项工作,致力双岗建功、积极创优争先。

  2.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支部贯彻致公党省委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的社会服务工作理念,既注重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又注重“开门”搞活动,使有限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3.为老年人提供公益服务。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意识到缺失牙齿的危害,也给缺失牙齿的老人提供了专业的就医指导,帮助贫困无牙颌老人有效修复治疗,最大程度恢复其咀嚼功能,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受到一致好评和称赞。2019年,该活动走进20多个村,筛查老人1000余人次,有65位符合条件的老人前往烟台莱山口腔医院免费安装义齿,为老人节省资金17.5万元。

 

文:臧彤彤

审核:姜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