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基层组织优秀活动案例——致公党潍坊市高新区支部:“齐心汇众智 建言助发展”活动

  支部简介 

  致公党潍坊市高新支部成立于2014年,现有党员38人,党员中有11人次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参政议政,多条社情民意信息被有关部门采用,多条建议被潍坊市主要领导签批并得到落实。支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举办了“回馈桑梓·敬老助学”义拍慈善活动,“致公有爱”扶贫捐赠活动,“同心助学”“迎新年·送健康” “迎七一·致公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

  活动目的 

  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部发挥党员智力优势,聚焦我省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组织开展“齐心汇众智 建言助发展”系列调研活动,形成多篇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主要做法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调研、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方式,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情况;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对策,召集财税、法律领域的党员展开线上研讨、线下座谈

  1.发挥骨干党员作用,做好选题策划,确保建言精准。

  支部重视发挥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作用,组织筹备小组负责调研活动的选题、策划和组织工作,并制定了详尽的议政调研活动方案。

  2.统一思想,确保系列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确定调研选题和方案后,支部及时召开党员会议,介绍选题思路,让党员充分了解调研活动情况和意义所在,着重引导党员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切实转变调研作风 

  3.统筹协调,做好实地调研和座谈讨论工作

  通过研讨、调研、再研讨的形式,充分发挥头脑风暴的作用,努力使调研效果最大化。支部党员按照选题,结合各自专业开展调研,了解有关情况。调研后举办座谈会,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专业化、高质量、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活动成效 

  通过系列参政议政调研活动,支部形成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多措并举促进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的建议》《关于促进外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新冠肺炎影响全球经济,需警惕国际热钱冲击我国》《关于充分发挥抗疫特别国债效能的建议》《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得到多部门采用,支部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文:臧彤彤

审核:姜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