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山东
李金鸿同志喜获“青岛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4日,青岛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开幕。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豪志,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鲁明出席,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李兴钰致辞。 

  会上,致公党青岛市平度支部副主委、平度市侨联副主席、青岛同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鸿喜获“青岛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悉,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到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青年企业家,在创业道路上,37岁的李金鸿已开启了第10个年头。自2012年接手企业后,他便聚焦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当年就获得一项发明专利——机械抱桶装置,以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成功入选了“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截至目前,已获得80余项专利技术,成功推出十一大系列55种车型,并远销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家,曾获青岛市“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智能设计奖,走出了一条依托自主创新、营建自主品牌、构建自身特色的新路。 

  “带着匠心做事,带着爱心做人。”作为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企业家,李金鸿一直坚持做公益,通过致公党平度支部、平度侨联等平台,每年均进行定向捐赠,多次向贫困学子、困难群众、美丽乡村建设、幼儿教育事业伸出援助之手,累计捐款捐物达200余万元,并为当地群众提供了600余个就业岗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他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资,折合金额达6万余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曾先后获得了青岛市海外归国人士创业创新贡献奖、青岛市十佳创新小企业创业人物、平度市民营企业公益之星、平度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文字:任晓宁;图片:任晓定;编校:李建晖;审核:闫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