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闵行区莘闵(归国留学生)支部成立

 

 

  3月31日,致公党上海闵行区莘闵(归国留学生)支部成立暨与莘庄工业区对接大会胜利召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莘闵(归国留学生)支部充分发扬自身特色与优势,紧密联系归国留学生群体,为服务莘庄工业区乃至闵行全区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中共上海闵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金梅,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巫岭、彭炜林,中共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致公党闵行区委主委孙康主持会议。

  张恩迪指出,在新的世纪,中国致公党加强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鼓励他们回国服务和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致公党上海市委积极贯彻中央精神,高度重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关注他们的发展,并在组织建设中积极探索将“侨”“海”特色、组织发展以及履行职能有效糅合的工作模式。他强调,此次闵行区委依托留学生创业园区成立全部由留学生组成的莘闵支部,正是我们贴近归国留学人员、贴近工作实际的一次全新尝试。他指出,在2015年召开的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他希望莘闵支部全体党员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将思想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夯实政治基础,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广泛吸纳符合条件的归国留学人员,并要求莘闵支部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探索工作模式的创新,形成一批可推广的经验和制度。同时,他鼓励致公党组织进一步加强与园区结对共建工作,相互融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扶持留学生创办企业,实现他们实业报国的梦想与抱负。

  金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组织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成绩,并对莘闵支部寄予厚望。她说,致公党组织在闵行发展历史虽然不长,但是领导班子积极进取,全体党员团结奋进,工作成绩令人瞩目。在工业区莘闵留创园成立支部,带有鲜明的“侨”“海”特色,希望致公党员们不负众望,求索创新,在闵行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也为闵行的统一战线事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建华代表工业区与莘闵留创园表态,将全方位地支持致公党莘闵支部的发展。孙康介绍了莘闵支部的组建历程与基本情况。工业区、莘闵留创园、致公党闵行区委的相关领导、致公党莘闵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支部主委王飞介绍了支部与莘闵留创园的对接工作设想,致公党员代表张亮汇报了自己的归国创业经历,表达了基层同志的心声。

  致公党闵行区委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注重联系广大留学生群体,与区侨办、区侨联、区留学生联谊会等涉侨单位紧密合作,向归国留学人员宣传致公党史,介绍闵行区致公党组织,吸纳新党员。2015年末,致公党闵行区委积极响应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年的支部换届工作,把归国留学生支部建设列为当年的重点工作。区委通过与致公党浦东新区区委下属张江留学生支部开展交流,积极学习筹建归国留学生支部的宝贵经验,在与莘庄工业区、莘闵留创园举行调研对接之后,决定成立莘闵支部,最大限度地联络团结闵行区内留学归国人员,扩大中国致公党的影响力,为他们扎根闵行构筑坚实的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