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同心同行”的“新十军凯旋会师”

  28日,注定是一个和我有缘的日子。

  2004年9月28日,在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指导下,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成立。揭牌仪式上,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贺有了“留学生之家”。

  2016年4月28日,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第十期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国情研修班第一次集体“回家”,我们称之为“新十军凯旋会师”。活动现场,新阶层战友们高唱《歌唱祖国》,期待着我们同心同行的未来。

  留学生,新阶层,这两个统战工作的新的着力点,就这样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产生了交集。作为一名为留学生服务的新阶层人士,何其幸也!

  “新十军”战友中,有很多是留学生。他们回国创业创新,成为新阶层人士的代表,成为统战对象的佼佼者。

  “新十军”战友中,有中共党员,有民主党派,也有无党派人士。大家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开启了一次“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统战之旅。

  在这次统战之旅中,“新十军”确定了远大的目标:立足本职成就个人梦,多做公益传播正能量,奉献社会感谢统战情,齐心协力实现中国梦。

  在这次统战之旅中,上海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曾昭斌曾为“新十军”写下了意味深长的寄语:……“新十军”是缘份天空,是修行道场,也是人生驿站,奋斗的战场。“新十军”是爱的家园,爱的光茫牵引着奋斗的方向,爱的力量托起了远行的翅膀!“新十军”也是一艘航船,九十名英勇的水手,九十颗心灵激荡,九十双手臂相联,九十道智慧闪耀!因为“新十军”,我们选择在一起,在一起就能走过风和雨,在一起就能走进新天地,在一起就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好!“新十军”,我愿借得一生与您一起奔走!跟您走,就是跟着春天走,跟您走,就是跟着太阳走!

  这寄语,是他对“新十军”的殷切希望,也是“新十军”每位战友的心声。就像大家在会师活动中的微电影和表演所展示的那样,我们朝气蓬勃,我们充满阳光,我们携手向前,在同心同行的统战之旅中,有诗有花有远方……

  (作者为致公党上海松江区支部党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