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七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集体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7月12日,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七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展望今后工作。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指出,必须把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个人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以宏大的志向、坚定的理想信念,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贡献,讲话体现了反思的精神、坚定的精神和改革的精神。“七一”讲话通过深刻的反思来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而言,对民主党派来说,都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同意,作为民主党派,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不忘初心,坚持我们的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四个自信;要不忘初心,不忘宗旨和使命,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要不忘初心,做好我们的自身建设,提高“五个能力”,使我们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参政党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致公党十四届中常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16年上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同意提交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的任命决定,同意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任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

  会议听取了区县换届工作阶段性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委七届九次全体会议的决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