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出席“城市更新背景下的老旧小区宜居改造”课题研讨会
 
  日前,致公党上海黄浦区委和上海市信息协会现代物业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城市更新背景下的老旧小区宜居改造”研讨会,就致公党黄浦区委承担的内部招标课题“城市更新背景下的老旧小区宜居改造”相关内容,征询各界专家的建议。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马进、黄浦区主委马梅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房地产协会、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委员会、上海社科院房地产研究中心、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上海黄浦区房管局、致公党黄浦区委、市信息协会现代物业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30余位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马进对各位领导、专家在休息日,冒着酷暑参加研讨,对民主党派工作予以大力支持的做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黄浦区作为传统中心城区,城市更新的需求更为迫切,急需通过全面系统的城市更新研究,节约集约利用存量土地资源,提升城市功能、激发都市活力、改善人居环境、塑造城市魅力,推动内涵增长、促进创新发展。他要求致公党课题组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上海市信息协会现代物业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淮海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上海社科院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戴晓波作主旨发言,从上海城市房地产宏观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怎样从目前的增量发展过渡到存量发展,并详细描述了城市更新和城市改造的现代化进程和趋势,提出了在城市规划中应注意的几大问题和建议;致公党黄浦区委党员、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十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方宇清作了关于《历史街区以修为主》的主题发言,剖析了上海城市社区存在的诸多问题,阐述了注重城市更新、保留历史风貌及有价值建筑物的重要意义;老旧小区更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殳金荣针对旧公房加层加装电梯的项目作了关于“上海老公房改造实践与探索”的发言,引起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议论。

  在研讨会互动环节,各位领导、专家纷纷踊跃发言,围绕旧公房电梯加装的可行性、历史风貌建筑保护难点、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设想等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使课题组获益匪浅。

  2016年5月,上海市政府下发了《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城市更新已成为上海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式,也是未来城市治理的关键抓手。致公党黄浦区委承担的致公党市委内部招标课题“城市更新背景下的老旧小区宜居改造”就是以此背景,通过分析不同类型旧住宅区的更新改造模式和运行机制,寻求一套用以指导当前旧住宅区改建的方法体系,为有关职能部门制订政策提供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