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洪涝肆虐家乡 党员教师自发开展募捐
  7月以来,地处大别山区的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连降大到暴雨,该县桃溪镇丰乐河孔圩村段发生破圩,“撕裂”的口子达30多米,汹涌的洪水朝孔圩、红光、四圩、枣林四村扑去……得知家乡的灾情如此严重,并有愈演愈烈之势,在上海高校任教的致公党上海浦东区委党员吴大明心里非常焦急。人在外地的吴大明没法参与家乡抗洪抢险,但却想出了一个帮助父老乡亲的好办法,那就是在网上为家乡募捐。
 

爱心善款不断汇入  截图保存公开透明

  得知家乡的灾讯后,7月3日下午3点整,吴大明在老乡群里发布了一个倡议书,并首先捐了3000元。该群有一百来号人,都是吴大明的舒城老乡,对家乡的灾情感同身受,再加上群主吴大明的号召,大家纷纷响应这个活动,不仅积极捐款,还在朋友圈扩散这则信息。

  一百两百、一千两千,源源不断的善款汇聚到吴大明账号,捐款的既有普通上班族,也有企业的领导;既有舒城本地人,也有外地人;既有吴大明的亲友,也有他根本不认识的陌生人。原本吴大明认为能筹到2万元就很成功,谁知道情况远比预料的乐观,不到两天时间,善款已经筹集到6万余元,并且还在不断汇入。

   面对这种情况吴大明感慨颇深,活动这么成功不仅是大家对他人品的认可,更是因为关心舒城的灾情,让他非常感动,让这些善款公开透明的使用才是对大家最好的交代。因此,每收到一笔善款,吴大明都保存截图,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以求最大程度的公开。

 

爱心善款亲手交接  看望灾民结对帮扶

  7月29日,带着各地朋友的爱心,吴大明从上海开车到舒城柏林乡政府,进行了捐赠仪式。

  吴大明说,虽然这些爱心款物对整个灾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体现的是游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是对家乡抗洪救灾的支持。大家都表示将视灾情,不断加大援助力量,并尽力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发动企业捐款捐物,让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听说桃溪孔圩有灾民烧伤,吴大明专程去县医院看望。了解了患者家庭情况后,他和上市公司富煌钢构集团总经理伊凡达成一致,结对帮扶灾民家的一对姐妹,直到大学毕业。

 

谢爱心人士捐助 盼家乡人民坚强

  “家乡受灾,我非常心痛,然而我作为一个上班族,个人能力有限,只能借助网络的力量和亲朋好友对我的信任来为家乡筹款,希望家乡的灾民能够感受到无数人在他们身后支持,坚强的撑过去。同时也感谢捐款的每位人士,感谢大家对我家乡的支持,是你们的善举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吴大明表示。

  

倡议书全文

  近日来,安徽省六安市地区持续降雨,降雨量为1998年以来最高值,舒城县几个乡镇受灾严重,尤其是桃溪、柏林等几个乡镇地势低洼,处于上游水库的泄洪区域,这些乡镇的父老乡亲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家园被大水淹没……水灾无情人有情,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为了让我们的亲人们能在灾后能重 建家园,尽快恢复生产,龙舒乡友群群主吴大明特发起本次募捐。希望各位乡友发扬“爱我家乡、回报桑梓”的精神,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家乡父老!乡友群将竭力配合及监督本次捐款的全过程,以确保活动透明公开进行,同时将保证所捐善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