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率党员企业家赴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第二小学捐赠

捐赠仪式现场

 

  8月17日,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率领的致公党员企业家等一行,来到位于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奔子栏镇的德钦县第二小学,继续开展此次云南爱心之行的第三次捐赠活动。

  “奔子栏”在藏语中的意思是“美丽的沙坝”,象征着美丽的景色和美好的未来。德钦二小建校于2011年9月,整合了奔子栏镇和羊拉乡等二十多所小学,是迪庆州第一所跨乡镇集中办学试点小学。全校绝大部分的学生都是藏区农牧民子女,招生范围覆盖全县面积的五分之二,最远的学生家里距离学校有230多公里。每年除寒暑假外,学生均在学校生活学习,实行全封闭管理。

  被师生们坚持教学求知、认真负责的精神深深感动,致公党上海市委带领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这一次,市委向该小学捐赠了拥有5000册书籍的“致公爱心书屋”;党员企业家们捐赠了1093件共价值25万元的羽绒服等衣物;捐赠了620套共价值38万元的厚床褥、厚被芯、床品三件套等寝具。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迪庆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秘书长凤懋伦,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巡视员骆瑞麟,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出席捐赠仪式。

张恩迪

 

  张恩迪谈到,上海的致公党员一直关心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关心西部地区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这次获悉德钦二小的具体情况后,党员们积极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德钦二小的孩子们改善生活出点力、尽点心,体现了致公党员服务社会的使命感。教育是民生之基,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我们将继续关心支持德钦二小的建设和发展,创造机会、协调资源,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学校管理等方面对学校提供适当的帮助和支持。

骆瑞麟

 

  骆瑞麟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对上海爱心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引用《习主席寄语》中的话:“人在年少时,一定要励志,经得起风雨,才能长见识。莫好高骛远,稳健才扎实,做事讲诚信,做人讲良知。”希望接受捐赠的学校和同学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学习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机遇,树立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和坚强信念!

格桑朗杰

 

  中共德钦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朗杰说,感谢上海的客人克服高原缺氧,山高路远的恶劣条件,来到德钦县向困难学生奉献爱心,你们给我们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希望孩子们能够穿上上海致公党员捐赠的羽绒服等物资度过寒冷的冬季,珍惜和用好凝聚爱心的书籍,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这次捐赠活动真正为我们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为我们送来了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奉献一颗爱心,收获一份希望’,今天我们从上海客人的捐赠义举中深切感受到致公党上海市委对我们边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热切关心和支持。‘受人滴水之恩,理当涌泉相报’,此时此刻,感恩之心难于言表。您们的深情援助,我们的师生必将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用脚印踏出坦途,用汗水升华果实,让我们的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德钦县第二小学校长和永强在捐赠仪式上说到。

  斯娜卓玛代表学生发言时说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怎么回报?我们不迷信“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至理名言,我们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捐赠仪式现场,马进、骆瑞麟、和永强分别代表三方进行了“致公爱心书屋”签字仪式

 

  马进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向德钦县第二小学捐赠5000册书籍的“致公爱心书屋”;致公党上海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上海申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家运捐赠1093件共价值25万元的学生羽绒服等衣物;致公党员、赵家珍上海古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鸿磊捐赠620套共价值16万元的学生床品三件套;致公党上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袁立群代表未能到场捐赠的致公党员、上海中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国强,向学校捐赠620件共价值12万元的学生厚床褥;致公党员、上海鑫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倪赵云捐赠620件共价值10万元的学生厚被芯。

  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上海致公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仪邦集团董事长应仲树,当地有关部门同志等参加捐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