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加强“五种能力”建设 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对推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强调支持民主党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中共市委统战部沙海林部长在今年的暑期学习会上,也对各民主党派市委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强调要继续“提高五种能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提高“五种能力”的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8月31日,致公党市委机关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共同就党派机关干部的“五种能力建设”进行交流探讨,共同努力提高机关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参加学习会,并在讲话中指出,为了更好地肩负起参政党的职责,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民主党派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市委机关不仅是服务基层、服务党员的工作机构,也是在市委领导下,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司令部”,如何高效、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提高能力建设任重而道远。同志们的交流发言,展现了机关“向上、向心、向前”的良好风貌。他要求市委机关干部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要善于培养学习意识,提高谋事干事的能力;要善于培养全局意识,提高统筹谋划工作的能力;要善于培养责任意识,把有关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要善于培养协同意识,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市委专职副主委马进指出,市委机关的干部们通过定期学习和互相交流,让自己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得到不断锤炼和提升。他借用东方文化中的“和合”智慧,希望大家在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同时,通过每一个人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能和使命,发挥一枚“螺丝钉”的精神和作用,形成集体的整体优势,来进一步增强致公党市委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委秘书长凤懋伦结合市委近期的重点工作,鼓励机关干部要积极通过机关集体学习这样的形式,站在参与统一战线发展的高度去认识所从事工作的意义,明确努力方向,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市委机关各部室干部参加学习,大家纷纷就市委机关干部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升“五种能力”,如何促进学习的积极性、连续性、整体性,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脚踏实地地做好民主党派机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