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上海致公党员专家建言献策受表彰

  9月26日下午,上海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特约专家座谈会暨凝心聚力“十三五”建言沙龙在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表彰了20余位近年来在建言献策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统一战线特约专家,致公党上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钟祥财获此殊荣。同时,此次会议还新聘了20余位特约专家,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蔡建国、金山区委主委刘新宇、上海市委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何烈辉、党员白涛名列其中。沙海林为受表彰和新聘任的特约专家颁发感谢状、聘书。

  沙海林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最大的平台,这个平台是特约专家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统一战线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是发现培养党外人才,发挥党外人才作用的重要阵地,也是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大家认识和处理好四对关系:一是大与小的关系。既要胸怀大局,从大处着眼,又要深度挖掘,从小处着手;二是内与外的关系。作为内部“直通车”,积极鼓励支持党外专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时,希望特约专家在对外公开表达观点、发表见解时,更加理性审慎地把握好时、度、效,多从正面的、积极的、建设性的角度看问题、提建议;三是冷与热的关系。既要关注热点问题,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增强实效性,又要能够坐“冷板凳”,花大量时间做深入调研,提准对策建议;四是虚与实的关系。建言献策既要有大的方向感,又要有操作性,指明解决问题的方法、手段和路径。他要求,全市统战部门要进一步重视统一战线建言献策信息工作,进一步做好与特约专家的联络、组织、服务工作,加强对特约专家建言献策成果的宣传反映,更好地关心、支持、鼓励特约专家投身建言献策工作。

  近年来,上海的致公党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在促进经济发展、关注民生热点等方面为党和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数篇意见建议获中共中央和中共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