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赴江苏常熟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近日,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与致公党交大委员会的部分青年党员,在区委主委孙康的带领下,赴江苏常熟上海交大慧谷科技园开展区校科技对接活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于朝阳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在慧谷科技园,常熟市科技局、慧谷科技园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表达了希望与来自上海的致公党员们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望。五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具有突出科研贡献的致公党员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科研工作进展以及产业化转移方向。致公党闵行区委的青年党员重点介绍了所在企业的转型发展情况,并共同探讨了开展技术合作的契合点。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交大常熟汽车轻量化研究所,实地探访了运用新型材料生产轻型汽车轮胎轮毂的车间,了解了这一新技术成果转化的成功案例。

  长期以来,致公党闵行区委充分利用区校结合的优势,与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区工商联、莘闵留学生创业园区和区科技企业联合会等密切合作,围绕科技成果项目等主题,开展了多次富有成效的活动:多次举办科技成果项目洽谈会、策划且主持中英智能材料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与江苏省常熟市古里镇共建“致公引凤基地”、组织中青年骨干党员分别赴浙江平湖交大科技园区开展项目对接与技术转移工作等。通过以上这一系列的密切合作,多方已经形成了长期校企科技合作机制,为闵行区和上海市周边区域中小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的支持,为区域战略的深化和科技事业的发展进行了积极的尝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