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杨浦区委组织党员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日前,致公党上海杨浦区委组织党员赴金山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在上海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致公党员们沿着石板路,在零星小雨中参观了金山卫风云雕像、警世钟、碉堡遗迹、瓮城城楼遗址、金山卫抗战史料馆、金山卫城南门日军登陆处、反法西斯抗战展墙等。通过现场讲解,透过史料与文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战火硝烟和血雨腥风,感受到了金山卫军民奋勇抵抗日军侵略的情景。

  随后,大家参观了金山区博物馆。在史迹馆里,党员们看到了用多媒体影像技术重现的金山地区海陆的历史变迁、西汉时期金山地区市井贸易、良渚文化民居生活等历史场景。在金山规划展示馆里讲解员结合短片向大家展示了金山区“以人为本、公众参与”的规划理念以及“创业金山、宜居金山、和谐金山”的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参观和学习,大家表示加深了对金山卫军民英勇抗日的伟大史绩和金山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了解,进一步加强了要以史为鉴,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更加积极地发挥参政履职的职能,为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而感恩如今的幸福生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