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赴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致福送诊”活动

  11月10日至13日,致公党上海市委组织的医疗专家服务队一行10人,由市委秘书长凤懋伦带队,来到“同心工程”示范地--贵州省毕节试验区,在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开展“致福送诊”医疗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和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

  参加此次“致福送诊”活动的8名医疗专家来自瑞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等沪上知名医院,均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两天的义诊中,8位医疗专家通过门诊诊疗、教学查房、手术指导、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医疗服务,共诊治病人200多人次,完成手术2例,教学查房40例,会诊病例20例,疑难病例阅片40多件,进行专题讲座2次。在科内规范诊疗培训中,专家们为医护人员们讲解相关医学知识,强调注意事项,提高他们的护理水平。有的专家医生在午餐时间恰好遇到患者需要手术,顾不上吃饭就进入了手术室,直到下午3点多手术才顺利完成。面对医院和病人家属的感谢,他们平静地说:“参加义诊是我作为一名致公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道出了“致力为公”的真谛!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严谨的态度、热情的服务给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点赞。

  本次医疗服务活动是市委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致福送诊”号召,在医疗领域进行脱贫攻坚开展的一次具体行动。活动得到了致公党贵州省委、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中共七星关区委统战部、致公党毕节市工委等的高度重视。在贵期间,医疗服务团还与致公党毕节市工委、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等进行了座谈。

  凤懋伦在座谈时表示,通过毕节人民的不断努力和社会各方的精准帮扶,地区发展日新月异。毕节试验区是致公党中央帮扶联络点,上海市委对七星关区的帮扶也是持之以恒的。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上海市委与毕节市工委、七星关区工委的沟通交流,建立更加稳定紧密的帮扶机制,借助上海的人才和信息优势,从医疗服务、教育培训、科技扶持等各方面把对七星关区的对口帮扶工作推向深入。

  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主委安南说,感谢致公党上海市委和上海的致公党员医疗专家不远千里开展“致福送诊”,实实在在地体现了致公党上海市委对毕节地区的“精准帮扶”,既帮助本地群众解除了病患痛苦,又帮助当地医院提高了医疗技术水平。他希望致公党上海市委今后继续举办这项活动,借助上海致公党员医疗专家的专业优势,为促进毕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了解七星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今后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在开展医疗服务活动的间隙,凤懋伦一行还开展了系列考察调研活动。医疗服务队先后来到位于七星关区的“致福光谷”基地,调研园区管理运行和企业发展情况;赴毕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了解中共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和毕节试验区建设成就;赴七星关区实验学校,考察市委捐建的“致公科普活动中心”运行情况。凤懋伦还专程赴七星关区大屯乡垭关小学、干堰小学考察学校建设情况,针对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