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浦东区委党员在区“两会”上认真履职引关注

  在日前召开的上海浦东新区“两会”上,致公党上海浦东区委党员中的代表、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多项建议被媒体报道,部分建议被大会决议采纳。张登海、张敬明当选为新一届区政协常委,胡宗德当选为新一届人大常委。

  会议召开前,致公党浦东区委就专门召开了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区委委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率先垂范,围绕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主要任务以及“建设改革开放高品质的浦东”发展目标,带头撰写政协提案和人大书面意见,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会议期间,致公党浦东区委提交的6份区委集体提案,全部被大会采用;区委以中医药在养老事业中应该大有作为为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个人除了提交议案、提案和书面意见外,还在专题会议、分组讨论中积极发言,引起了各方面关注。如在人大会议上,马晨光代表建议:深化自贸区的司法保障机制必须要注重法官人才队伍的建设,法院要拓宽人才吸收渠道,让具有复合知识背景的人才加入法官队伍,弥补审批力量不足的问题;在人员培训机制上,应根据自贸试验区的审判需求,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充分利用联合培养、交流挂职等形式优化法官知识结构。该意见被《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所吸纳。她还就如何做好“一带一路”涉外投资企业的法律服务问题做的发言,被央广网采访并刊出。在新区政协专题会议上,张敬明委员作的“关于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高品质浦东”发言,在上海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在浦东时报摘要发表。张登海委员在专题讨论中,提议完善医疗资源布局,在沪东和金桥地区建立一所新的综合性医院,受到高度重视……在一年一次的区“两会”平台上,致公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聚焦重点关注民生的履职热情也展现了区委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的不断提升。

  区“两会”结束后,区委及时总结党员参会履职的情况,向与会人员、各支部进行通报,并在区委部署的新年集体学习会上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以期进一步推进参政议政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