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下午,致公党上海市委假座市政协江海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致公党市委副主委蔡建国、邵志清、马进,市委秘书长凤懋伦出席会议。

  张恩迪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进一步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对于进一步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致公党市委及时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就是希望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张恩迪希望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坚定政治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我们开创“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新局面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与搞好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相结合,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肃换届纪律,把换届工作与探索政治交接长效机制密切结合,使人事更替的过程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继承优良传统、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过程。要与参政履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相结合,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按照致公党中央全年工作重点布置,以及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新作为”要求,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团结一心,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与优势,“善议政、会协商、能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及本党十五大的召开。

  会上,蔡建国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会”关键词、政协委员关注的问题、大会发言的讨论热点等方面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和致公党十四届十九次中常会议精神作了详尽的介绍和传达。

  邵志清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基本情况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致公党上海市委委员、在沪中央委员,各区委、直属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和非常设性组织负责人,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来自全市各级组织的致公党员等共近80人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