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参与主办 “乡村梦想 2017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国际论坛”

王珣章副主席(中)与黔西南州领导、与会的上海致公党员合影

 

  3月30日,由致公党中央、致公党上海市委、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府、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乡村梦想——2017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国际论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隆重举办。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春红,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致公党上海市委秘书长凤懋伦,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静仪等出席会议。上海市侨联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文体专委会主任、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主持论坛,黔西南州政府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农村建设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国际友人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王珣章代表致公党中央对本次国际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中国致公党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号召致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形成合力,支持黔西南州各项事业发展。他表示,参与主办乡村梦想国际论坛,是致公党参与“星火计划、科技扶贫”黔西南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办好论坛的同时,致公党会积极利用参政议政的各类平台和渠道,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鼓励广大致公党员积极服务黔西南试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奔小康。

  本届国际论坛是第五届“中国美丽乡村 万峰林峰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论坛的主题是“乡村梦想”。来自美国、墨西哥、格鲁吉亚、赞比亚等国家和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开放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

  其中,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演讲《开放教育与乡村梦想》,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环境学院陈玲教授演讲《乡村梦想与环境保护》,致公党华师大主委、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张文明教授演讲《乡村可持续发展》等,他们与诸多国内外专家学者一道,共同为黔西南州带来国内外关于“乡村梦想”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为黔西南试验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破解发展难题,培育发展优势、发展乡村教育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论坛结束后,致公党上海市委还与黔西南州贞丰县委统战部领导进行了座谈,就利用上海市委文体专委会党员专家资源,帮扶贞丰县当地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特色旅游产业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